当前位置:

乘客突发疾病,文明劝导员紧急救助

编辑:戴鹏 2018-02-07 14:32:47
微浏阳
—分享—
 
车站的文明劝导员在为身体不适的乘客提供救助。浏阳汽车站供图
 
  浏阳汽车站10名文明劝导员上岗
 
  □核心提示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文明劝导活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文明劝导员们不仅自觉养
 
  成文明行为习惯,起到有效的模范示范作用,更重要的是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对他人不文明行为开展劝导,促使人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
 
  如今,在浏阳城区,到处能看到文明劝导员们的身影,他们带着红袖章,或在车站维持秩序,引导市民排队礼让;或在路边,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为浏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一份力量。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娜)2月2日上午,浏阳汽车站文明劝导员罗纯在工作时,发现乘客沈先生趴在候车厅的椅子上,脸色苍白,看起来十分虚弱无力。热心的罗纯立即端来一杯热水送给沈先生,并耐心询问沈先生的身体情况。沈先生告诉罗纯,自己很难受,浑身无力还想呕吐。
 
  了解情况后,罗纯迅速将情况向上反映,并呼叫了急救车。很快,急救车将沈先生接到了浏阳市中医医院进行治疗。随后,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沈先生主要是出现了头晕的症状,接受完门诊治疗后已经出院。
 
  事实上,发现乘客身体抱恙并非偶然事例。目前,浏阳汽车站配备了10名文明劝导员,每日安排两人值班,一人在售票厅巡查,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服务,另一人则在检票处维持秩序。文明劝导员的配备,为提升车站内整体文明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作用。2日,记者在车站内看到,虽然天气寒冷,但乘客们还是耐心地排队过安检、买车票,整个车站井然有序。
 
  “当然要自觉排队过安检!”乘客暨玖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的关系,她每周都要往返浏阳两次。“我有一次手里东西太多,就想不过安检,但被工作人员友善地提醒了。”暨玖不好意思地说:“后来我每次都会认真排队过安检。”
 
  不仅是自觉排队,文明礼让也成为一股新风。其间,记者在浏阳汽车站看到,一位中年妇女正在“插队”买票。走过去却发现,原来并不是插队,而是因为她急着买票赶车,与队伍前面的乘客说明情况后,被允许“插队”。
 
  “这种情况其实还挺常见的,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赶时间的时候,让一让也是应该的。”市民王先生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