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活动

编辑:戴鹏 2018-02-12 11:30:01
微浏阳
—分享—

  家门口享义诊,把健康带回家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娜)“这个医生很耐心,也给了我很多建议。”站在浏阳汽车站门前的广场上,市民李红满意地说。
 
  2月7日,市卫计局、计生协会以及市健康教育所联合组织在集里、大瑶、永安和洞阳开展以“把健康带回家,健康幸福过大年”为主题的关爱流动人口活动,旨在促进“健康浏阳”建设,倡导农民工在内的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流动人口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而浏阳汽车站就是其中一个活动点。
 
  正午刚过,浏阳汽车站门前的广场上就搭起了长长的展台,展台上设立了心理健康、神经内科、内科、中医科、眼科、疼痛科、血糖血压测量等区域,每个区域都有一位医生,乘客下车后就能享受义诊服务。
 
  此外,在大瑶镇,活动组织方向居民发放了健康支持工具包等物资。当天,活动组织方还来到永安镇和洞阳镇开展关爱流动人口相关活动。
 
  目前,我市有30余万流动人口,近年来,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在浏阳经济建设中的作用更为突出。“我们希望利用春节返乡高峰期,帮助他们提高健康水平,同时也为进一步提高卫生计生工作管理水平,开展新一轮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市卫计局流动人口管理科科长、市计生协会副会长唐瑛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