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中高管沙盘推演“玩转”管理

编辑:戴鹏 2018-06-12 10:23:14
微浏阳
—分享—

 
  高新区引进沙盘培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金阳周刊讯(记者周媖通讯员钟娜)“在九宫格内,员工从低数位到高数位,每下降1个数位忠诚度降低10。各项能力都达到60的员工,可以进行生财……”没有空泛的“纸上谈兵”,更多是契合企业发展实际的趣味性体验,6月6日,浏阳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邀请长沙市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赴园,与28家企业共计42名中高管一道,在沙盘演练中通过推演,探讨企业管理者管理与服务专业度的提升。
 
  沙盘,最早是用胶泥制成战场模型,至20世纪90年代,沙盘模拟培训课程进入中国,经过20余年的锤炼,沙盘课程融入了中国企业的经营特点,更贴近企业实际。
 
  具体来讲,沙盘模拟培训是一种具有极强实战模式的经营管理培训课程,是西方商学院借鉴军事演习开发出的高端培训模式。由参加学习的企业中、高层经理组成的几个相互竞争的模拟公司,围绕与培训主题相关的经营项目,完成演练与学习,达到共同提高的学习目的。
 
  本次沙盘演练将参加活动的园区企业中高管们分为6个小组,每个小组扮演汽车零部件行业同业公司,通过不断抢夺市场人才,且精准地投资培育人才,以获得最大企业盈利,通过市场模拟竞赛,财务收益统计最高的为最终赢家。
 
  现场,平日严厉有加的高管们融入在沙盘推演趣味演练中,通过团队讨论和实战演练,时不时报以欢呼掌声,参与度极高。
 
  “企业遇到管理问题时,通常解决痛点的方式除了加人就是换人,这对企业来说往往是得不偿失的,通过体验式地参与沙盘培训,给了我们今后企业管理一些新的思路与启发。”园区百宜饲料人力资源总监李晓芳表示。
 
  园区社发局人才教育科科长彭晶表示,沙盘培训在园区人力资源管理培训中心尚属首次引入。活动促使各参训管理人员通过体验人力资源发展与业务盈利双平衡推演,从业务角度去考虑人均效能,通过搭建业务组织,识别组织核心岗位,不断改善绩效,最大限度的发挥人力资本的作用。至2018年底,园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计划将为企业培训500人次以上。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