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了这个攻略,暑假家长可以放心上班了!

编辑:戴鹏 2018-07-27 15:19:59
微浏阳
—分享—

暑假来啦,孩子高兴了,爸妈发愁了,尤其是家里没有老人帮忙的:

家长上班期间,孩子怎么办?

孩子会过马路吗?

孩子会坐公共交通工具吗?

孩子会骑自行车吗?

孩子会不会在车库、马路上玩?

看了上面的视频

家长更没心思上班了

不过

与其担心

不如教会孩子正确的交通安全知识

保孩子暑假、以后人生交通安全

下面,带着您的孩子

一起来学习吧

一、步行出行

01走路要走人行道,在没有人行道的路上要靠道路右侧行走。

02在道路上行走时,要遵守秩序,不并排行走,横列不要超过两个人。

03在道路上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路况,远离大客车、大货车,注意避开车辆盲区和大车的转弯盲区。

04过马路时要走画有斑马线的人行横道。也可以使用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等设施过马路。

05过马路时要遵守交通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

06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过马路时,要谨记:一看、二慢、三通过。

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在车站排队候车,待车辆进站停稳后,遵循“先下后上”的原则,依次有序上车,不要拥挤和抢占座位。

0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扶稳坐好并系好安全带。乘车时不要将头、手伸出车窗外,以免发生危险。不要在车内大声喧哗、追逐嬉戏、拥挤打闹。

三、骑自行车出行

01我国法律规定,在道路上骑自行车必须年满12 周岁;骑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 周岁。

02远离行驶中的机动车,避免被突然打开的机动车车门碰倒。转弯前要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要突然猛拐。

03通过路口或横过机动车道时,应注意观察来往车辆,下车推行。

04不要穿裙子或拖鞋骑自行车,也不要撑伞骑自行车,骑自行车要佩戴护具头盔。

05不要在机动车道上骑自行车,避免并排骑车或互相追逐,也不要逆向行驶。

06不要骑车戴耳机或接听电话,不要靠近转弯的车辆。

四、不要在马路上、车库里、汽车周围玩耍

01不在马路上、车库里、汽车周围追逐、打闹。

02不在马路上、车库里、汽车周围踢球、不玩滑板车和轮滑鞋。

最后,交警蜀黍祝大朋友、小朋友都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来源:浏阳交警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