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移动测速上线!浏阳日报记者随警采访执法现场

编辑:戴鹏 2018-08-23 17:08:2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融媒体讯(记者 谢鹏)8月14日浏阳市交警对移动测速设备进行全面升级换代,实现了浏阳各条公路全覆盖监测,这也就意味着在浏阳境内任一交通要道任一路段,一旦你超速都有可能遇到移动测速仪器,进而被抓拍处罚。

释疑:何为移动测速仪

“目前,浏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各辖区中队均已配备移动测速仪。”浏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袁雁军告诉记者,移动测速仪是指一种便携式的测量车辆实时速度的设备。“相较于以往交警监控车辆车速的定点设备,移动测速仪可以在任一地点进行监测。”

袁雁军介绍,以往部分有“经验”的司机开车通过定点测速仪时,选择踩刹车减速通过,“在通过了定点测速仪后,这些司机又一脚油门飞驰而去。”袁雁军表示,为了让驾驶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压缩司机耍小聪明的空间,移动测速仪正式在浏阳上线。

8月15日上午10时许,浏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正在G319国道上使用移动测速仪对过往的车辆进行速度监测。记者在现场看到,移动测速仪共分为:前端设备和终端设备两部分。其中前端设备类似一台摄影机架在三脚架上,对过往的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并将监控的数据发回至终端设备上。而终端设备类似于平板电脑,通过终端设备可以观看前端设备的监控画面,当有车辆超速通过时,前端设备将对车辆进行抓拍,并立即将车辆通过的路段、时间、车牌、限制车速、车辆实时车速等相关信息发送到终端。

限速:各路段限速数值各不同

据记者了解,目前浏阳市各交通要道限速具体数值各有不同。“集镇多限速40码,国道、省道、县道限速多为60码和80码,具体数值不同,驾驶员在行驶时,可注意观察道路两边的限速标志。”袁雁军说。

在8月15日上午10:19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依靠移动测速仪监测到一辆牌照为湘A.X3***车辆在G319国道上行驶时,车速达到了85KM/H,该中队中队长罗旻随即在前方对该车辆进行拦停,并依法对该车主进行思想教育。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