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1-7月份,浏阳高新区20个项目投产,创历史同期最高

编辑:戴鹏 2018-09-05 14:21:53
微浏阳
—分享—
  8月5日,浏阳高新区,占地58亩的富诚汽车零部件项目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为2017年10月落户园区的企业,从接洽到签约仅用了不到30天时间,刷新的园区招商引资速度。
  今年是全省“项目建设年”,浏阳高新区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上”的服务理念,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推出项目报建不出厂,“网上预约、快递送达”,“集中审批”等服务举措,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其中20个列为长沙市的重大项目已有19个开(复)工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7月份,浏阳高新区共有20个新建项目投产,产值达50亿元,预计全年将有40个项目投产达效,是历史同期项目投产数量最多的一年。
  
  金阳周刊记者喻彬彬见习记者罗晓芳通讯员刘旭峰
  
  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环境
  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浏阳高新区将招商引资作为跨越发展的主抓手、产业转型的主引擎,聚焦主导产业、扩大引资范畴、拓展招商空间,着力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持续培育招大引强新动,招商引资呈现出更大格局、更为精准和更高水平。
  2017年浏阳高新区引进项目56个,2018年上半年引进项目34个。其中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等项目汇集,主导产业集聚效应明显,而且产业培育成效明显。如汽车零部件产业不断壮大,已成为长沙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
  8月5日举行奠基仪式的富诚汽车零部件项目,就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内外饰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为长沙大众、广汽三菱、广汽菲克等汽车厂商配套。项目总投资3亿元,年产值将突破5亿元,预计2019年6月正式投产。
  在引进项目的同时,浏阳高新区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做好富诚汽车零部件项目的建设服务工作,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保姆式”服务、“一站式”服务,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一流环境、营造优良氛围、提供坚强保障。同时也希望富诚项目的投资方、建设者能够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竣工,成为园区又一标杆性产业工程。
  今年浏阳高新区铺排产业项目75个,园区将这些项目比喻为“迎娶”来的优秀“对象”,将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换挡期招商引资效果显现
  可以看到的是,浏阳高新区在招商引资方面,围绕产业发展定位,不断提质,引进项目朝着高精尖方向发展。
  项目引进提质的同时,产业发展也正换挡加速。
  高新区重点项目办副主任段小虎介绍,园区招商引资势头良好,项目建设数量和投产数量不断攀升。今年就有昼田、艾帕克、刈钣车件等20个项目已竣工投产,银宝山新、华达、鸿顺等10个项目完成建设,即将投入生产,预计全年40个项目投产达效。
  其中刈钣车件制造项目总投资2亿元,主要生产汽车零部件及金属冲压件,为博世、日立等提供配套。日本 HIRUTA 株式会社旗下的昼田长沙(浏阳)工厂是其在中国的第二家工厂,也是浏阳高新区中部智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引进的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焊接、涂装、组装的生产,总投资约2亿元,年产值可达3亿元。
  艾帕克汽车零部件项目为日本株式会社 G-TEKT 公司在全球的第27个工厂,投资2亿元,将建智能化的焊接工厂,预计主要为长沙广汽三菱、广汽菲克等主机厂配套。2018年,浏阳高新区将突出“招大引强、产业培育、项目建设”三个重点,务实创新,积极作为,高质量建设以智能制造为特色的千亿国家级高新区。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