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外地车可直接在浏年检

编辑:戴鹏 2018-09-14 11:31:0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融媒体讯  从9月1日开始,为便民利民,公安部推出的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其中规定:从9月起车辆将实现全国通检, 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均可在登记地以外的省份直接检验车辆,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通俗来说,全国各地车辆均可在浏办理车辆年检,同时浏阳车主也可以在其他城市就地办理车辆年检业务。

车辆年检无须再回注册所在地

从即日起异地驾车的车主,可直接在行驶城市办理年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也就是说办理异地年检就和在当地年检一样,不需要额外的资料和程序,直接就可以检测。如果是6年内免检的小型机动车(5座及5座以下),车主还可以在网上(交管12123或警邮96111两款APP)申请免检标志,也不需要再去人工服务窗口办理。

延伸阅读:

1.机动车多久检一次?

国家规定,机动车必须定期通过尾气检测、汽车外观、车灯、刹车、底盘等检测合格,并以无违章记录的情况下,发放检验合格标志。所有年检日期按行驶证上登记的日期为准,机动车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一般统称为“年检”。

小型、微型非营运(5座及5座以下)6年内免检,但每两年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小型、微型非营运(5座以上)每年都需年检一次;小型、微型非营运超过6年每年检一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摩托车4年内每2年检验一次,浏阳可前往位于关口的盛安监测站和集里通达检测站进行检测;超过4年每年检验一次。

2.年检过期还可以检车吗?

机动车登记管理规定,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也就是说,过期未检车是违法行为。同时需要注意的是,所有机动车超过3个检验周期,系统将自动被公告牌证作废。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