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亮跨海大桥献上“超级焰火”

编辑:戴鹏 2019-04-10 16:15:40
微浏阳
—分享—


  精细设计施工两个月,他让浏阳焰火在大连精彩绽放
 
  每次漫天烟花盛放、阵阵喝彩响起的时候,黄伟的内心都是满满的成就感,“什么苦累都不觉得了。”
 
  在璀璨的烟花、欢呼的人群背后,是无数像黄伟一样的浏阳烟花人在承受难以想象的压力、付出无法计量的艰辛,让浏阳烟花在各大城市的夜空精彩绽放。
 
  文/图浏阳日报特派记者彭红霞大连报道
 
  昨天凌晨3时,黄花国际机场,从大连飞来的航班徐徐落地,在飞行(含经停)的近5小时里,浏阳焰火设计师黄伟睡了个好觉——这几天,为了燃放大连星海湾跨海大桥焰火,他和团队每天睡三四个小时,燃放前夜更是只睡了两小时。
 
  今年元宵之夜,大连在星海湾跨海大桥举行当地史上规模最大的烟花晚会,将日流量4万辆次的星海湾跨海大桥封桥24小时用做主会场。规格高、期待高,令这场超级焰火的设计师黄伟“压力山大”。
 
  生于1985年的黄伟是银达利烟花燃放有限公司燃放部经理,这个从打杂、搬炮筒入行的小伙子10年间参与过上百场燃放,是公司总经理张秋明的爱将,“给年轻人压压担子,这是他第一次独立设计这么大规模的焰火。”
 
  去年12月15日,黄伟就飞到大连做现场勘察,确定燃放框架、做设计、选产品、定装备,所有工作必须在2个月内紧锣密鼓完成。
 
  2月14日,120人的燃放团队抵达大连,他们要在5天时间里完成15万发烟花的安装、连接、测试,零下2度的低温、大雪、海风都是次要的,最大的挑战是燃放时空的限制。
 
  “燃放主阵地在6.8公里长的星海湾跨海大桥中心,给我们桥上作业的时间只有24小时。”黄伟说,团队首创在平板车上安装、发射烟花,“升空烟花都预先安装在16辆平板挂车上。”
 
  2月18日晚9时,星海湾跨海大桥进入24小时封桥倒计时,16辆满载预安装烟花的挂车打着双闪驶上大桥,画面颇为壮观。团队立即开始安装为星海湾大桥量身定制的1.4公里宽巨型彩虹瀑布特效烟花和4D动漫烟花。燃放前,他们用4小时完成了平时耗时一天的检测工作;燃放结束后,仅半小时大桥就恢复通车,让人不得不惊叹于这场超级焰火背后的精细设计和精密施工。
 
  由于安装任务紧、燃放压力大,黄伟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我知道搞燃放辛苦,但没想到这么辛苦……”这次,黄伟的母亲第一次跟着儿子外出燃放,但他实在抽不开身,几天时间里忙得和母亲连面都见不上。
 
  直到漫天烟花盛放、阵阵喝彩响起的时候,黄伟紧绷的心才逐渐放松下来,内心是满满的成就感,“什么苦累都不觉得了。”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