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一张耀眼的城市名片

编辑:戴鹏 2019-05-13 10:16:51
微浏阳
—分享—
 
  □本报评论员
 
  本届花炮文化节圆满举行,非常好地诠释了“一河诗画,满城烟花”这一主题,以至有观众发出“浏阳花开,天下无花”的赞叹。
 
  当前,节会经济已成为一种文化现象,与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的品牌形象紧密相连,极大地影响着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国家和地区招商引资、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和途径。从人气和效果来看,浏阳花炮文化节,已比肩国内的哈尔滨冰雕节、潍坊风筝节、青岛啤酒节,成为了我市一张最耀眼的城市名片。
 
  花炮文化节是一张行业技术创新的名片。通过集中展示一批优质新产品、新机械、新材料,花炮文化节向世界展示浏阳花炮安全环保形象的同时,引领着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持续推动花炮产业链的发展。第一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节举办时,浏阳花炮产值仅为2.77亿元,截至去年底,这个数字是246.4亿元。而今年浏阳出台的《推动花炮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再次力挺花炮产业转型升级,更是为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花炮文化节是一张我市对外开放的名片。以“花”为媒,引来万商云集,从而极大地促进我市的对外开放。历届花炮文化节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客商齐聚浏阳,有效促进了经贸交流。尤其是本届花炮文化节的焰火大会,汇集了全球的顶尖团队,作为各国文化交流与碰撞的一个行业盛会,大赛以其开阔的国际视野、多元的文化内涵、独特的艺术风格,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慕名来到浏阳河畔一睹“芳容”,浏阳城市的开放度势必随着节会的圆满成功而得到提升。
 
  花炮文化节是一张浏阳城市形象的名片。节会活动需要举办城市提供良好的交通、住宿和公用设施等基础服务,对城市的环保、绿化和卫生条件等也有较高要求,因此举办节会活动可以推动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另一方面,节会活动对市民的精神文明状态也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举办节会活动可以提升市民的自信心、凝聚力和荣誉感,为城市带来新思维和新理念,使浏阳城市文化更具兼容性,为塑造更加良好的浏阳城市形象、建成文明开放的现代化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从摩纳哥到夏威夷,从第一届到刚刚过去的第十四届,浏阳的花炮文化节越办越精彩,浏阳花炮在世界上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通过花炮文化节这个平台,千年烟花文化正在续写传奇,为产业提供着源源不断的生命力,更是成为了展示浏阳、推介浏阳的一张最耀眼的城市名片!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