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留守儿童输送更多“营养”

编辑:戴鹏 2019-05-16 15:32:48
微浏阳
—分享—
 
  沈峰
 
  淮川街道结合城市精准帮扶,启动“微心愿”点灯计划,广泛收集辖区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并动员社会力量主动认领,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近日举行的以关爱贫困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微心愿”集中认领活动,已帮助26名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5月15日《浏阳日报》)
 
  留守儿童不是一个抽象的群体,而是由一个个鲜活的个体组成,有着独特的年龄结构、个性特征和多样需求。在留守儿童这个庞大群体中,有的孩子掰着手指头数着父母回家的归期,更多需要精神抚慰;有的孩子与爷爷奶奶守着家徒四壁的农屋,更多需要物质资助;有的孩子在孤独寂寞中变得行为孤僻、性格内向,尤其需要心理辅导……
 
  所以,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不能简单化为逢年过节的慰问,而要真正融入留守儿童内心的关爱与呵护,这有赖于日常化、长效化的机制。
 
  淮川街道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认领孩子的“微心愿”,为孩子们送去了书籍、玩具、体育用品、电饭煲等爱心物品。关爱留守儿童越来越精准化、精细化,除了物质救助外,也涉及到孩子们更需要的精神、文化层面的“营养输送”。这对于促进留守儿童培养良好的心态,以及健全人格、健康成长,都是十分必要的。
 
  在父母之爱难以迅速回归之时,就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尽力弥补。我们希望,关爱呵护留守儿童的活动能够常态化,能够更注重心理疏导与情感慰藉,给予他们真正需要的关爱与呵护。这需要社会各界持续发力,给留守儿童输送更多的“营养”。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