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赣边“朋友圈”再添六“好友”

编辑:戴鹏 2019-05-30 16:23:24
微浏阳
—分享—

  第五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主题联席会议召开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昨日上午,以“共建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示范区”为主题的第五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主题联席会议在醴陵市召开。茶陵、桂东、井冈山、莲花、醴陵、浏阳等湘赣边区域22个县市(区)的相关负责人汇聚,共谋区域发展新蓝图。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参加会议。
 
  自2014年来,湘赣边开放合作联席会议已连续举办四届主题会和交流会,在基础设施、产业、金融、环保、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社会治理等领域先后签署了39个专项合作协议,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成果。
 
  建设了平江至修水、浏阳至铜鼓、浏阳至上栗、湘东至醴陵、万载至遂川等省际通道;浏阳、醴陵、上栗、万载等花炮主产区加强了安全监管、税收协商,协同创新实现抱团发展;实施民生服务数据联网,浏阳、铜鼓、平江、醴陵、万载等县市实现工伤、医保异地定点结算,浏阳、万载、铜鼓实现公积金互认。
 
  会上,22个县市(区)的与会代表积极讨论了《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讨论稿)》,并围绕“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红色文旅产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三大领域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各自的行动计划(项目)。
 
  吴新伟表示,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已携手走过五个春秋,取得了累累硕果。在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进入国家战略视野之际,浏阳期待与各兄弟县市(区)更紧密联络、更频繁互动、更深入合作。
 
  围绕“共建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示范区”这一主题,吴新伟建议,突出规划引领,致力打造省际合作新典范;突出特色彰显,致力打造文旅产业新引擎;突出合力共建,致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突出交通纽带,致力构建互联互通经济圈。
 
  当天的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汝城、安仁、宜章、袁州、上犹、崇义6个县市(区)加入湘赣边区域合作联席会议,并决定下一届主题联席会议由遂川县承办。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