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拉松赛奔腾激发城市新活力

编辑:戴鹏 2019-05-30 09:26:09
微浏阳
—分享—
 
  徐剑锋
 
  数百名马拉松跑者奔跑在秀美的赤马湖畔,用速度和激情展示沙市镇的开放和活力;喜庆大气的龙狮表演舞出千年古县浏阳的魅力和风情;精彩刺激的花样滑水、水上飞行器特技表演更是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惊呼赞叹……5月25日,2019长沙(浏阳)第二届“乐动沙市”体育旅游节暨环赤马湖半程马拉松赛在赤马湖体育旅游度假区开幕。(5月27日《浏阳日报》)
 
  这几年,凭借高颜值的赛道、高质量的服务和高标准的保障,马拉松赛的全民化氛围不断浓厚,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
 
  透过马拉松热,传递的是全民健康理念,培育的是大众体育意识,为城市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在许多浏阳人眼里,“请人出身汗”远远要比“请人吃顿饭”来得时尚。马拉松的根本目的,就在于强身健体。一双鞋、一条短裤、一件背心,赛事虽然“高大上”,但参与却是平民化。越来越多的跑友选择在浏阳拥抱健康生活,相信,人人“动起来”,树立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传播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浏阳定当更精彩。
 
  有人说,认识一座城市最好的方式就是跑步,从一场马拉松赛可以看到一个奋进的城市。马拉松赛不仅可以带来不同寻常的精彩体验,更将传承和发扬“坚持就是胜利”的马拉松精神。当前,浏阳高质量发展进入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不可或缺的就是这种马拉松精神。当马拉松精神与浏阳的城市特质完美融合,人人敢于向高处攀,个个勇于与强者比,就一定能抵御各种艰难险阻,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打一仗进一步、干一件成一件,实现最终的胜利。这也正是马拉松赛的核心价值所在。
 
  环赤马湖半程马拉松赛虽已圆满落幕,我们要以此来鼓舞斗志,激励全市上下建设浏阳的行动,借助那股喷涌而出的奔跑力量,推动浏阳改革发展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