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子女备考家长不妨多一些平常心

编辑:戴鹏 2019-05-30 09:23:52
微浏阳
—分享—
 
  告诉孩子,只要努力了,只要尽力发挥了,任何结果都能接受。要尽可能为子女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备考迎考环境,也许这样更有利于考生们放宽心态,轻松迎考,正常发挥。
 
  徐曙光
 
  距离2019年高考还有半个多月时间,合肥“高考房”已开始走俏!走访发现,目前合肥部分酒店已开启“高考房”预订服务,部分优惠房源甚至早早被“抢订”一空。(5月20日《江海晚报》)
 
  酒店“高考房”早早被“抢订”一空,不由使笔者联想到,随着一年一度高考的临近,许多家长都想为子女提供一个优良的备考环境,也有一些家长在高考前夕表现出来的情绪比考生们还要紧张,如临大敌一般。家长们为考生安排考虑得过分周到,或者情绪过度的紧张,使家庭中蒙上了一种更加紧张的气氛,从而无形之中进一步增加了考生们的心理压力和精神负担,这样一来,更不利于考生放下包袱轻松迎考。
 
  笔者以为,作为家长,越是高考临近,越要放平心态,越要保持一颗平常心。高考期间,根本没有必要去打乱孩子们平时正常的作休时间,最好还是和平常一样,该住学校就住学校,就是适当提醒一下他们近段时间尽量吃好睡好。并告诉孩子,只要努力了,只要尽力发挥了,任何结果都能接受。要尽可能为子女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备考迎考环境,也许这样更有利于考生们放宽心态,轻松迎考,正常发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