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助残让关爱直达残疾人内心

编辑:戴鹏 2019-05-30 09:23:36
微浏阳
—分享—
 
  徐剑锋
 
  为努力实现残疾人生活更美好更稳定,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今年,浏阳将突出聚焦精准扶贫,落实扶贫政策,突出精准服务,增强残疾人康复服务能力,计划为350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为350名低弱视力和白内障患者提供康复服务;为70例贫困残疾人缺肢者装配假肢、矫形器,为2750名残疾人免费适配辅助器具。(5月20日《浏阳日报》)
 
  在浏阳,无论是各种帮扶政策,还是各类公益活动,这些年从政府到民间,对残疾人倾注了很多关爱,而且是越来越精准化、精细化。事实上,在残疾人这个庞大群体中,他们情况各不相同,需求也就各有不同:有的渴望就业援助、创业指导,有的盼望摆脱困境,有的希望能配到合适的辅助器具,有的希望获得更好的康复服务……关爱残疾人,既要“面向全体”,不让一名残疾人在小康路上掉队;也应注重“量体裁衣”,根据残障的不同情况提供物质和精神双套餐,实现精准帮扶。
 
  换句话讲,唯有在精准上下功夫,才能让残疾人过上幸福有尊严的生活。
 
  因此,需要我们要多一些换位思考,从细节入手,从点滴做起,考虑周全,服务周到。比如,在工作上,既要给予创业指导、政策平台扶持,也要提供就业援助、多辟公益岗位;又如,在生活中,一些设施的建设,都应该充分考虑残疾人的生活习性和便捷程度。最好的助残,应该是真正深入到残疾人的内心世界,给予他们需要的关爱与呵护,为他们脱贫、康复、参与社会等提供更多保障。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