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擦亮浏阳旅游“金字招牌”

编辑:戴鹏 2019-05-30 09:23:05
微浏阳
—分享—
 
  徐剑锋
 
  为迎接第九个“中国旅游日”的到来,我市多个景区推出优惠活动,将惠民旅游落到实处。(5月17日《浏阳日报》)
 
  或举办主题活动,或降价免票,中国旅游日前后我市诸多景区推出各式各样的让利于民大动作,无疑可以使公众更好地分享到旅游“红利”,极大地激发“潇洒玩一回”的热情。
 
  近几年来,浏阳以特色定位、融合理念和服务支撑,着力推进旅游发展,文旅特色日益显现,品牌效应逐步扩大。当前,旅游经济已进入品牌经济时代,市场竞争就是品牌竞争,浏阳具有发展旅游业的独特优势和扎实基础,形成了一系列响当当的品牌。要适应全域旅游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必须进一步放大特色优势,擦亮主打品牌,着力构建彰显人文浏阳特质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旅游业是公认的朝阳产业、富民产业,擦亮新时代浏阳旅游“金字招牌”,关键要把独特的文旅资源优势切实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一方面要以特色元素拓展旅游业,用好非遗传承人、中华老字号等宝贵资源,重点开发、构建一批浏阳特色的文旅产品、商品。另一方面要以融合理念拓展旅游业,做好“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康养”“旅游+演艺”“旅游+特色小镇”等文章,精心办好一系列重大文旅活动和特色节会活动,引领带动各行各业蓬勃发展。
 
  游客满意度是衡量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尺。擦亮新时代浏阳旅游“金字招牌”,最终的落脚点在于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因此,要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从细节入手,从小事抓起,进一步提高标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智能化服务水平,加快构建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方便快捷的公共服务体系,充分体现人性化、亲情化、个性化,不断提升浏阳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浏阳旅游迎来了黄金发展期,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全域布局、全域推进,做大旅游产业、做响旅游品牌、做优旅游环境,就一定能推动旅游业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