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把“爱心伞”送上出租车

编辑:戴鹏 2019-06-05 16:29:41
微浏阳
—分享—

  《的哥递给她一把伞,她送去十把新伞》追踪报道
 
  供市民免费使用,7个放置处可归还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还记得的哥张开文与市民杨女士之间的暖心故事吗:的哥递给她一把伞,她赠给的哥十把伞。现在,这个暖心故事仍在延续。5月31日,浏阳市出租车行业“爱心伞”传递活动在浏阳汽车站前坪举行。1000把印有“爱心伞”“文明交通、爱心传递”等字样的雨伞送到了出租车驾驶员代表手中。从此,全市的400余台出租车上都配置有“爱心伞”,供有需要的市民使用。
 
  “当乘客需要使用‘爱心伞’时,只需向当班出租车驾驶员提出申请即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市城乡客运管理局局长胡浩告诉记者,市民使用完毕后,可将“爱心伞”还给城区任意出租车驾驶员,“或者将‘爱心伞’就近交还给出租车公司、行业管理部门以及市内街道、商场、加汽(油)站等处设立的‘爱心伞’放置处。目前,我们已在城区设置了7个‘爱心伞’放置处。”
 
  胡浩表示,“爱心伞”活动的宗旨是关爱他人、相互帮扶、不计回报。“我们也希望每一名市民都能用心来呵护这份爱心。”
 
  据记者了解,这1000把“爱心伞”的投放只是开始。“活动开展期间,‘爱心伞’的损坏、丢失是不可避免的,因此在积极引导市民爱惜‘爱心伞’的同时,我们还将持续鼓励社会力量加入到‘爱心伞’活动中来,为‘爱心伞’补充新鲜血液。”胡浩表示。
 
  胡浩介绍,职能部门将建立一个公开的捐赠制度,定期向社会公示“爱心伞”的捐助来源、去向,使“爱心伞”能够真正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出租车行业主管部门、协会、各公司将长效致力于此项活动开展。”
 
  而作为捐赠“爱心伞”的爱心企业代表,浏阳博视眼科医院副院长周国伟表示,此次捐赠“爱心伞”是企业回馈社会的一步,“我们希望能够尽我们的能力,将这份暖心的善意传递给更多的人,相信这之后会有更多的企业、市民加入进来,让‘爱心伞’方便更多的市民。”
 
  讲述
 
  每个出租车驾驶员都可以是“张开文”
 
  “我没有想到自己一个小小的感恩举动能被大家记在心上,并引起了全城的热烈反响,让‘爱心伞’覆盖了全城的出租车。我至今记得那天的滂沱大雨和张师傅递给我那把雨伞传递的温暖。”启动仪式上,杨女士也来到了现场。她说,“感觉特别荣幸,因为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杨女士告诉记者,“‘爱心伞’铺开之后,每个出租车驾驶员都是‘张开文’,我也希望每个借了伞的市民能够及时归还雨伞,以方便后来之人借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