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变传统卖场模式,要向全国投放5万个“蓝宝石”

编辑:戴鹏 2019-06-17 10:45:39
微浏阳
—分享—

  盐津铺子常务副总经理杨林广入选长沙首批紧缺急需人才
 
  追梦人:杨林广,37岁,长沙县人,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感言:追求梦想需要全力以赴地去努力、去争取,才会无愧于心。
 
  近日,长沙市人社局发布人才新政“大礼包”成果,公布了58名入选高精尖人才和紧缺急需人才名单。其中盐津铺子常务副总经理杨林广,成功入选长沙市首批紧缺急需人才集聚工程,跻身紧缺急需一类人才。
 
  昨日,记者对杨林广进行了专访,了解他入选的原因,听他讲述成长历程。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婷
 
  打造商超烘焙产品店中岛,业务同比增长数倍
 
  2018年1月,杨林广正式入职盐津铺子,担任常务副总经理,负责公司运营管理工作。2018年也是盐津铺子步入高质量发展通道的起始年,2018年,盐津铺子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6%,2019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4%,这个增速在食品行业上市公司中是首屈一指的。
 
  烘焙产品成为继盐津蜜饯产品、鱼豆腐后的又一爆品,2018年销售额同比增长数倍。产自浏阳的吐司面包、乳酸菌蒸蛋糕等越来越受到全国消费者的喜爱。
 
  在公司董事长张学武看来,盐津铺子产品在激烈市场竞争夺得一席之地,离不开杨林广的努力。
 
  记者了解到,传统的烘焙产品保质期多为3至6个月,一些产品为了延长保质期不得不牺牲口感。“为此,我们研发了‘58天鲜’系列烘焙产品,将保质期调整为58天。”杨林广说,盐津铺子烘焙产品实现了一项创新突破,即在58天保质期,最大限度接近7天保质期的口感。
 
  有了好产品,如何在扎堆的同类产品中,尽可能地吸引消费者关注?在杨林广看来,在销售端,不管是产品包装还是渠道陈列,都能直接影响消费者注意力,“为了更好地迎合消费升级,构建品牌消费场景,我们改变将产品直接堆放在卖场散装区的传统模式,取而代之的是构建属于盐津铺子的店中岛。”
 
  在盐津铺子总部的产品展览馆,摆放着3个方形展架,蓝色“屋檐”投出乳白色的光,照在蓬松的面包、蛋糕上。“这是我们去年推出的‘蓝宝石’烘焙店中岛,在商超散装区域构建一个特定的营销场景,形成品牌区。”杨林广说,这一模式使得盐津铺子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凡是投放了“蓝宝石”店中岛的门店,产品销售量呈现数倍增长、复购率非常高,“目前我们已经在全国投放了3000个‘蓝宝石’,计划在3-5年内,向全国5万家商超实施大范围覆盖。”
 
  毅然放弃“铁饭碗”,回到起点重新学习
 
  进入盐津铺子前,杨林广曾在四川米老头食品集团有过10年的任职经历,从基层员工做到了集团总裁。他坦言,一路走来,自己的人生历程相对平坦顺畅,这主要得益于扎实的学习基础。
 
  1997年,杨林广考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大三那年,正当同学们都在为就业奔波时,他却每天抱着书往机房和图书馆跑,“那时候,我越来越觉得自己更擅长于理工科,特别是对计算机很感兴趣,所以就下定决心要学好。”不分昼夜的钻研,让他一步步攻坚克难,在毕业的时候取得了汉语言文学与计算机应用双本科学历。
 
  同时,他也获得了留校任职的机会,负责全校考务管理工作,更是破格获评讲师职称。可两年后,他再次做出了令亲友震惊之举——毅然放弃大家眼中的“铁饭碗”,考入中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攻读硕士。原因则是在工作过程中,杨林广发现了管理的魅力,“它可以创造巨大的价值和效益,而这需要系统的学习,因此我决定停下脚步,跨入新的领域学习。”
 
  杨林广告诉记者,做出取舍时,有人说既然现状这么好,又何必再折腾?甚至还有人曾问他,读书真值得你回到起点重新开始吗?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负,需要全力以赴地去努力、去争取,这样才会无愧于心。任何阶段、任何专业的学习,对一个人的成长都是有帮助的,只是或大或小,有的作用得早,有的则比较晚。”对于“读书无用论”等论调,杨林广坚定地反驳。
 
  “我的离散数学学得最好,在管理岗位,几乎每天都会看很多报表,在一页数十行的报表中,我通常能在三五分钟内,捕捉到最有价值的信息,而且快速发现报表的数据问题。”在他看来,计算机专业的学习,让他在系统思维、逻辑推理、数据分析等方面快速提升。
 
  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则让他从微观经济学、营销、人力资源、会计学等专业范畴深入地了解到企业运营,为后来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特写
 
  与浏阳籍妻子在家乡团聚
 
  杨林广的妻子左威是浏阳社港人,不过他刚进入盐津铺子时,左威仍在四川省卫计委任职,夫妻俩只能两地分居。
 
  为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长沙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推出了人才绿卡政策:“持卡人才可以优先解决配偶就业问题,到时候您的爱人或许就能完成跨省调动。”杨林广当即就开始准备申报材料,并于2018年7月成功入选长沙市高级人才,今年6月,杨林广再次成功入选长沙市首批紧缺急需人才集聚工程。
 
  “能够入选长沙市首批紧缺急需一类人才,的确比较意外。”杨林广说,进入最后答辩环节的27人中,8成以上为博士、教授或者高级工程师等某一行业的专家,在学术研究、科研奖项方面造诣颇深,而自己擅长于公司经营、营销、公司治理体系建设等,在学历和具体研究成果方面并无优势。
 
  最终,杨林广以高分入选。“你在公司运营、上市公司治理等方面表现出的独特且完备的思路体系,十分具有价值,属于复合型高级人才。”现场评委赞许道。
 
  对此,杨林广极为振奋,在他看来,这说明了长沙人才评定的一种价值导向,不再依据学历、奖项、科研理论这些单向维度,而是更加注重管理行为、专业技术、科学成果在应用领域的经济价值转化。如今,夫妻俩也在长沙实现了团聚。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