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柳维新入围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编辑:戴鹏 2019-07-03 11:50:07
微浏阳
—分享—

  “新哥,你放心工作吧,家里有我呢,我会照顾好姐姐。”每天早上6点不到,永安镇丰裕社区的柳维新就要去家附近的工厂做工,坐在轮椅上的妹妹柳凤佳则会主动为哥哥分担家务。
 
  如今,在政府的精准帮扶和乡亲们的热心帮助下,柳维新家的生活困难得以缓解,一家人住进了干净整洁的新房,这个特殊的“三口之家”,现在生活得很幸福。
 
  “姐姐妹妹开心,我就开心。”柳维新说。7月1日,记者再次走进柳维新家,感受他们一家目前的新生活。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为他点赞
 
  柳维新成为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1952年9月出生的柳维新,数十年如一日精心照顾自幼身患疾病、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姐姐和妹妹。他至今未娶,独自承担生活的重担,再苦再难从不言弃,用一生守护演绎了手足情深的感人故事,被邻里乡亲传为佳话(2018年1月31日《浏阳日报》报道)。2018年5月,柳维新上榜“湖南好人”;2018年12月,柳维新荣登“中国好人榜”。
 
  日前,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正通过中央主要媒体和中国文明网等重点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宣传,柳维新入围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推荐词动情地写道:对柳维新而言,奋斗的目标很简单:只希望能让姐姐和妹妹每顿吃上一碗热饭,有个地方能遮风挡雨,冬天穿上一件暖和的棉袄。柳维新始终有个信念:有我在,就不会让姐姐和妹妹饿着。为了这句话,柳维新更加努力地做工做事,加班加点也从不放弃,无怨无悔。
 
  新变化
 
  精神面貌好,脸上笑容更多了
 
  “生活有了不少变化,见了不少世面,心更宽广了。”谈及这两年来家里的变化,柳维新高兴地向记者一一道来。
 
  柳维新说,以前他去浏阳城区都很少,现在外出的次数变多了,“走的地方多了,就感觉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说完,柳维新带着记者去“检阅”荣誉。他拉开衣柜里的一个抽屉,牛皮纸分别包裹着两个物件,小心翼翼地打开,里面是“湖南好人”“中国好人孝老爱亲好人”的奖杯。
 
  “其实我做得还远远不够,其他人比我更值得赞扬。”柳维新说,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但是能获得社会的认可、关注,我打心底里开心,我的姐姐妹妹也很开心,我感到很满足。”
 
  “最明显的是生活宽松了。”柳凤佳说,时常有爱心人士上门看望他们,并送来一些生活物资。“几个月前,来了一群好心人,是龙伏镇的,不仅给我们送来了米油等物资,还送来了一万余元,我们还来不及感谢,他们就走了。”
 
  如今,柳维新也出门打零工了,家里的生活开销已经不成问题。姐姐、哥哥、妹妹,一家三口如今都有了新变化,除了彼此间的温馨照顾,他们的精神面貌好多了,脸上的笑容也更多了。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