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会孩子泳技比意识教育效果要好

编辑:戴鹏 2019-07-16 11:22:37
微浏阳
—分享—
 
  童其君
 
  4日上午,在株洲市体育馆游泳中心,外国语石峰学校“小海豚”游泳闯关测试正式开始。该校将游泳课纳入常规艺体课程中,每班每周都会开设一节课,要求学生在小学毕业前都要学会游泳。(7月6日《株洲日报》)
 
  每年暑假,一些地方总会传来中小学生溺水的消息。对于一个家庭来讲,孩子溺水简直是灭顶之灾,令人十分悲痛。全社会都需要高度重视预防中小学生溺水的安全教育,并为此采取强有力的保障措施。
 
  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恰如该校负责人所说的,“每年都在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我们觉得教会孩子泳技比意识教育效果要好很多。”此言不虚。学会游泳能掌握水上活动的主动权,对于学习、生产劳动、体育锻炼以及提高生活技能都有重要的实用价值。
 
  教会孩子泳技,推进游泳教学,不仅能让学生掌握游泳技能,避免溺亡事故的发生,还能有益于身心健康。为了防止溺水安全事故发生,最好的方法也就是教会孩子泳技,让他们具备这种生存的技能。
 
  诚如是,中小学生就能在溺水时做好应急处置自救和他救,方能最大限度地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