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精准施策

编辑:戴鹏 2019-07-16 11:22:22
微浏阳
—分享—
 
  夏港
 
  日前,我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暨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深的民本情怀、更实的工作推进,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7月5日《浏阳日报》)
 
  生态环境是关系全局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长远的重大发展问题,可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尽管我市环保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生态环境是个“易碎品”,长期累积的矛盾问题,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永远在路上的高度去看,以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去抓,用更严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去管。只有始终把生态绿色理念记在心中,主动担起生态环境保护的使命责任,保持清醒、保持警醒,下大力气、用真功夫,才能谱写出美丽浏阳的崭新篇章。
 
  向污染宣战,我市出台了史上最严的工作措施,实施了史上最严的督查问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眼下最重要的是对标看齐、补短补软。一方面要坚持目标导向,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要求,完成好年度节能减排任务,挂图作战、按图施工、照图验收;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央、省环保督察中反馈的重点问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摘牌、案件不销号不收兵。
 
  生态环境保护只许进不许退,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好不能坏,这既是一条底线,也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战役。这几年,我市在生态治理上探索了许多新路径,积累了许多好经验,现在关键的关键在于狠抓重点、精准施策。当下而言,既要抓住污染防治、基础建设、监管执法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也要扭住蓝天保卫、碧水攻坚、净土防御、固废管理等重点战役攻坚突破,还应突出空间布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等重点环节真抓真干,奋力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