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供水屋”亮相街头,现场接受企业赠水600件

编辑:戴鹏 2019-07-24 11:29:30
微浏阳
—分享—

 
  服务高温下一线工作者
 
  浏阳日报讯(文/图记者李小雷实习生叶玲)7月22日,市气象局发布今年我市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浏阳市未来连续三天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不过在昨日上午,一场爱心活动让高温下的工作者感受到了夏日清凉。
 
  由去年“爱心冰柜”升级而来的“爱心供水屋”,昨日上午在大润发超市前坪正式开放,九家爱心企业现场捐助600件矿泉水,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警、建筑工人等高温下的一线工作者免费供水。
 
  上午8时许,“爱心供水屋”迎来了第一批客人——附近的环卫工人来到这里,免费拿取冰柜内的矿泉水和冰西瓜。“爱心供水屋”是一个可移动板房,除了配备一台冰柜外,里面还有防暑药品、雨伞、纸巾等可免费使用的物品。
 
  一名环卫工人拿着一块冰西瓜说,现在天气越来越热,自己带出来的水根本就不够喝,“爱心供水屋”让他们感受到了夏日的清凉和城市的温情。
 
  “下雨天还可以到爱心屋喝水避避雨,舒适性较去年大大提高了。”“爱心供水屋”活动发起方——集里公益救援队党支部书记王永玉介绍,去年高温期间,他们倡导发起“爱心冰柜”活动。今年又自筹资金推出了“爱心供水屋”,将继续为一线工作者提供清凉。
 
  王永玉说,除了集里公益救援队队员自募资金外,“爱心供水屋”还得到了广大爱心企业支持。“从今年前期筹备的情况来看,参与的爱心企业比去年更多了。”
 
  昨天,爱尔眼科、启程教育、大掌柜门窗、厨道餐厅等九家爱心企业现场进行了捐赠。“这种活动很有意义,能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所以后续我还会进行捐助。”一家爱心企业负责人表示,他还会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参与。
 
  “目前城区我们暂时只设了一个点。”王永玉说,接下来,他们将根据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参与情况,再决定是否增设新的“爱心供水屋”。
 
  为此,王永玉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用爱心照亮城市。
 
  “爱心供水屋”还将成为学生暑期文明实践活动点。在集里公益救援队的组织下,学生可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和文明取水指引。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