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户”党员进小区装照明灯圆“微心愿”

编辑:戴鹏 2019-07-29 11:48:3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党员上户征集小区居民的“微心愿”,并向他们宣传文明创建知识。
 
  “小区里终于亮起来了!”7月24日晚,淮川街道联城社区金桥公寓的居民胡先生发现,以往夜间漆黑的楼梯间和楼层平台处,如今有一盏盏路灯会随着居民的脚步而逐渐亮起来。“这是社区和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的党员为我们安装的,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了。”胡先生说。
 
  今年5月,浏阳开始开展市直单位联小区、党员干部联户工作。目前,联城社区已与11家单位进行了对接,帮助辖区不少特殊居民完成了“微心愿”,让小区环境悄然改变。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老旧小区里新装上照明灯
 
  金桥公寓是一个老旧小区,没有物业进行管理,基础设施比较薄弱,给小区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一些困扰。7月初,金桥公寓迎来了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的“联户”党员,小区居民纷纷向党员反映了小区的问题,请求进行改善。
 
  进行系统的摸排后,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的党员在小区安放了消防器材,组织人员修剪了小区的绿化带,并更换了小区楼道口的路灯。
 
  “现在我们小区每个楼栋口都有路灯了。”胡先生告诉记者,新增的路灯还具有声控效果,夜晚没人时就比较暗,人走近了亮度会增加,“这种亮度也不会影响到旁边居民的休息,我觉得很好。”
 
  据悉,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目前已制定了针对金桥公寓的具体整治方案,将与联城社区、小区共同解决小区内的各项问题,同时为每一户安排了一名联户党员,切实为实现小区“基础设施好、环境卫生好、宣传教育好、志愿服务好、文明风尚好”的“五好”创建目标贡献力量。
 
  灰暗掉粉的楼道将焕然一新
 
  不仅金桥公寓,联城社区金阳小区的环境也将迎来改变。
 
  “金阳小区也是城区的一个老旧小区,我们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在上户时发现,小区的墙壁一块黑、一块白,特别难看。”联系金阳小区的市融媒体中心党员李芳介绍,小区的楼梯间墙壁掉粉严重,“而且楼梯间堆放了杂物、间隔区存放蜂窝煤,影响居民出行,因此我们准备对小区的楼梯间进行一次‘大修补’,来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
 
  目前,市融媒体中心已安排施工人员到小区进行了基础设施的摸底,拟于9月份对金阳小区的楼道进行粉刷。
 
  据了解,除了拟对楼道进行粉刷外,市融媒体中心的党员还在6月征集了小区居民的“微心愿”,帮助居民张声明等完成了心愿。
 
  张声明由于前后中风3次,导致行动不便不能工作,只能依靠低保来维持日常生活。“我们在征集‘微心愿’时,张声明表示,希望能有一张小床、一个电饭煲。”李芳介绍,他们随即为张声明购置了物品,以满足其生活需求。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