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呵护游泳馆一池“净水”

编辑:戴鹏 2019-07-31 11:20:47
微浏阳
—分享—
 
  只要相关职能部门监管到位,泳池管理者自身管理到位,以及游泳者严格遵守泳池的相关规章制度,做一个讲文明、爱卫生的游泳者,时刻注意自身的行为,摒弃一些不良行为的出现,那么给游泳者一池“净水”,将不再是一个难题,一种“奢望”。
 
  廖卫芳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部分城市游泳场所水质卫生抽查情况的通报》称,北京、上海、杭州、宁波、厦门、青岛、广州、深圳、重庆、成都等城市游泳池水质卫生抽查结果显示,游泳池水质卫生抽查不合格场所共116家。各地对这些场所责令限期整改,依法严肃查处。(7月25日《健康报》)
 
  眼下,随着酷暑的来临,公共泳池成了许多游泳爱好者消暑纳凉的好去处。但据了解,一些公共泳池的卫生状况令人担忧。有的公共泳池里由于生意好,不但白天人多,晚上更是人满为患,因而,对池中的水没有进行及时更换或消毒,使泳池成了多种细菌滋生的温床;有的公共泳池的经营者为了降低成本,不及时换池水,只是加些消毒剂消毒一下就算了事;个别甚至干脆几天消毒一次或更换一次池水,导致池水变质。加之,一些游泳者任意在池水里拉小便,更使池水脏乱不堪。
 
  笔者认为,呵护好泳池卫生需多方给力。一方面相关职能部门需加强对泳池的卫生监督和检查,以确保泳池水质达到国家的相应标准,为广大游泳者筑牢卫生“防护网”。另一方面泳池管理者自身应加强严格管理,对泳池水的日常更换和消毒管理需有专人负责,要严格按照国家的标准对池水进行更换和消毒,并对更换和消毒的情况做好登记台账。
 
  当然,要保证泳池的卫生,还需每一名游泳者提升自身修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确保泳池的水干净,无污染。
 
  笔者相信,只要相关职能部门监管到位,泳池管理者自身管理到位,以及游泳者严格遵守泳池的相关规章制度,做一个讲文明、爱卫生的游泳者,时刻注意自身的行为,摒弃一些不良行为的出现,那么给游泳者一池“净水”,将不再是一个难题,一种“奢望”。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