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册商标,用好更显真功夫

编辑:戴鹏 2019-07-31 11:19:41
微浏阳
—分享—
 
  广大企业尤应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始终以新技术、新工艺、新设计自我加压,以自我否定置换市场,敢于标新立异,勇于超越自我,从而持之以恒地提高技术含量、产品质量。只有遵循“保持-提高-再保持-再提高”的规律,给商标不断注入鲜活的元素与活力,才能让企业的产品与商标形象高度统一,从而拥有更多的市场“话语权”和主动权。
 
  徐剑锋
 
  日前,全国县域经济专门研究机构、社会智库——北京中郡经济发展研究所联合物博研究院等单位,发布了《2018年全国县域商标有效注册量实证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浏阳有效商标注册量为12856件,在“2018中部地区县域商标有效注册量前十名县市”中列第1位,在“2018湖南省县域商标有效注册量县市”中列第1位。(7月18日《浏阳日报》)
 
  浏阳有效注册商标位列中部地区县市第一,这是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结出的硕果,也见证着浏阳经济正在发生质的飞跃。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任何产品都应注重“商标效应”。让人欣喜的是,打造知名商标已经成为我市众多企业的共识:一是为了进行自我保护,避免被其他企业侵权;二是拥有了著名商标就等于拥有了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不仅能给企业带来广泛的市场影响和良好的经济效益,也对浏阳产业转型发挥着引领和推动作用。这种“看得见”的效益,从“浏阳蒸菜”“盐津铺子”“贵太太”的发展中,足以窥见一斑。
 
  置身于消费“新常态”中,企业不仅要注册商标,还应在保护与创造中把商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这既蕴藏着转型升级的契机,更考量着无穷的发展智慧。应看到,当下围绕着商标注册、推广,一个个尴尬随之而来:一个产品“出名”后,难免会被“红眼”而冒出各种版本的“山寨货”;在没有注册商标、创出名牌前,一些企业竞争意识很强,资金投入很多,可以说是全力以赴上档提质,可著名商标一到手,便以为高枕无忧,因而因循守旧,反而放松了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的要求。
 
  维护商标的良好声誉,不仅要加大打假力度,还应加强“防伪”工作,这些都有赖于商标常识的普及和更加有效的市场监管。但更重要的是,“让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之下,要以商标效应提升浏阳产品的档次和市场竞争力,必须持之以恒地注入创新元素,以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做保障。
 
  于此而言,广大企业尤应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始终以新技术、新工艺、新设计自我加压,以自我否定置换市场,敢于标新立异,勇于超越自我,从而持之以恒地提高技术含量、产品质量。只有遵循“保持-提高-再保持-再提高”的规律,给商标不断注入鲜活的元素与活力,才能让企业的产品与商标形象高度统一,从而拥有更多的市场“话语权”和主动权。
 
  所以说,注册商标,用好才是真功夫。只有用创新的价值、市场的力量去激发消费需求,拓展消费领域,才能让商标正能量形成“新常态”下消费升级的强大驱动力,从而让浏阳产品红遍大江南北。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