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供水屋”启动半月,日均赠饮10件

编辑:戴鹏 2019-08-06 14:24:31
微浏阳
—分享—

  《“爱心供水屋”亮相街头》追踪报道
 
  主办方呼吁市民文明取水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实习生叶玲)一健身机构在大润发超市门口开展户外宣传,活动结束后,部分学员进入“爱心供水屋”取水饮用,而且有的人一取就是两瓶。这让“爱心供水屋”主办方负责人王永玉有点生气,并对这一现象予以了制止。据了解,“爱心供水屋”亮相街头半个月来,日均赠饮矿泉水约10件,均来自爱心企业捐赠。为此,王永玉呼吁广大市民,要珍惜这份爱心,杜绝不文明取水现象发生。
 
  昨日上午8时许,一名外卖小哥在骑车经过大润发超市时,停下车来,径直走进了旁边的“爱心供水屋”,取一瓶矿泉水后一饮而尽。
 
  “我们一天都在外面跑,自己带的水根本就不够喝。”外卖小哥刘先生说,现在有了这样一个“爱心供水屋”,让他感受到了这个城市对劳动者的尊重,心里格外温暖。
 
  包括外卖小哥在内,“爱心供水屋”在启动半个月时间里,面向环卫工人、建筑工人、交警等高温下工作者累计赠饮矿泉水140余件,日均赠饮10件,得到了广泛赞誉。
 
  但在这半个月时间里,偶尔进行现场检查的王永玉也发现了一些不文明取水现象。“虽然‘爱心供水屋’有明确的服务对象,但考虑到天气炎热,有些市民实在口渴进屋拿水喝,我们也没有予以制止。”王永玉说,但超市附近部分商家在进行户外宣传时,也有工作人员或学员进屋取水,而且未遵守一人一瓶的原则。
 
  “这属于不文明用水行为。”王永玉说,多拿多占是对爱心的亵渎,而且极易造成浪费和矿泉水瓶随意丢弃,为此,他希望广大市民能善待“爱心供水屋”,不随意取用爱心矿泉水,不随意丢弃矿泉水瓶,坚决做到文明取水用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