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儿媳诠释孝道美德真谛

编辑:戴鹏 2019-08-08 10:51:32
微浏阳
—分享—
 
  夏港
 
  “请问您知道苏会兰的家住在哪里吗?”“你说的就是对婆婆很好的那个吧?知道知道,方圆十里有名的孝顺儿媳妇呀!跟我走,我给您带路,这样的人值得表扬!”在洞阳镇南园村,苏会兰的名字几乎是无人不知。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之所以名扬乡里,原因只有一个——苏会兰对婆婆特别孝顺。以至于乡邻们一说起她,都忍不住竖起大拇指称赞。(7月31日《浏阳日报》)
 
  好儿媳苏会兰多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婆婆,用爱和行动撑起了和睦家庭的一片天,不愧是新时代孝老爱亲的典范。
 
  现实生活中,要处理好婆媳关系需要一定的技巧,其实,只要秉持一片真心真情,互尊互敬,换位思考,就一定能和睦相处、和美与共,这是维持家庭和谐关系的基础。面对生病的婆婆,苏会兰不离不弃,悉心照料,用弱小的身躯担起照顾婆婆的责任。她用最平凡的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真正含义,也潜移默化地弘扬了这种孝道美德。
 
  人们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苏会兰作为儿媳,面对婆婆生病,多年来一直悉心伺奉,这种坚持,这种执着,让人为之动容。她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要用心用情,再难也能挺过去。孝老不在一时,也不是应景之举,而贵在行动,重在坚持,于细微之处细水长流。
 
  从报道上看,苏会兰的品行和家风感动乡邻。在良好家风的熏陶下,家庭就能形成强大的精神动力,生活就能因为满满的爱而色彩斑斓。从家庭抓起,从小事做起,通过培育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乡风,就一定能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