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长发挥特长,带着孩子们快乐过暑假

编辑:戴鹏 2019-08-20 15:59:53
微浏阳
—分享—
通过游戏、歌唱等方式,沈小艳带着孩子们慢慢接触英语,培养他们对英语的兴趣。 记者 彭红霞
 
  小区有个“苗圃”群
 
  孩子暑假生活怎么过,每个家庭各有侧重:有的家庭喜欢带孩子外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的家庭想要加强孩子的学习,拓宽孩子的知识面;有的家庭则更愿意带孩子做手工,做美食……如果把这些各具特色的暑假生活集中起来,孩子的暑假是否会更加丰富多彩呢?
 
  淮川街道翠园社区西子印象小区里,有一群家长就这么在做:几个家庭组建了一个“西子苗圃”群,家长们各自发挥特色,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带领孩子们一起快乐成长。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玲
 
  英语老师暑假免费教英语
 
  昨日,西子印象小区9栋二单元,沈小艳家半掩着的门里传来了孩子们快乐的读书声。沈小艳说,每天上午,她家都会聚集不少孩子,一起学习、游戏。这群八、九岁的男孩子里,除了王一帆是沈小艳的儿子,其他孩子都是邻居家的。
 
  “孩子们,我们先来复习一下英语数字怎么样?”沈小艳拿着卡片问孩子们,大家齐声说好。这群孩子下学期都要进入三年级,也会开始接触英语课。作为一名英语老师,沈小艳在暑假期间义务给孩子们辅导英语,正是为了让孩子们产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寓教于乐,游戏是最好的入门。沈小艳给孩子们发放了数字卡片,孩子们拿到各自卡片后就要把数字记在心里,等沈小艳播报中文数字时,相对应的孩子就要站起身来念出英文,如果念错了,就要接受惩罚。游戏一开始,大家都聚精会神,只是孩子们都是初次接触英语,难免容易出错,这时候孩子们就欢乐地笑起来,嚷着要惩罚出错的人。
 
  游戏结束后,孩子们又学习了字母排列、英语颜色、英语歌曲等内容。沈小艳还会抽空给孩子们录音,并将英文音频发到家长群里,让家长们都能看到孩子们的成长。
 
  成长小团体让孩子们开心生活
 
  玩得开心、学得开心,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这是沈小艳对孩子的要求,也是“西子苗圃”微信群里家长们的初衷。不单是沈小艳,每个家庭都对这个成长小团体非常用心。
 
  “创建‘西子苗圃’,是为了让孩子们互相学习,一起成长。”沈小艳说,孩子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小区,大家上幼儿园时就互相认识,后来又在一起上小学,有的孩子一开始不想去上学,也都是被同伴们带着去的。如今,他们还经常早上在小区集合一起去上学。
 
  “西子苗圃”微信群的创立也方便了家长们。家长们都有工作,难免有忙不赢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在群里交代一声就行。谁家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去接孩子时,经常会接回来好几个孩子;家长们辅导孩子做作业时,也会带上其他孩子。
 
  此外,每个家庭的每个家长也都会努力发挥自己的特色,还会照顾到其他的孩子。冯子坤的爸爸是体育老师,热爱踢足球,经常会带着群里的孩子们一起踢足球;王睿暄的妈妈特别热心公益,也喜欢带着孩子们一起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李雨轩的父母是医生,抽空就会带着孩子们吃饭、看电影;刘航瑞的妈妈喜爱做美食,还热爱摄影,孩子们喜欢聚集在她家吃酸奶、做蛋挞,每次会拍下许多照片……“我们谁过生日,大家也会一起庆祝!”孩子们说,大家都是“兄弟”。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