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单身青年创造更多“遇见”机会

编辑:戴鹏 2019-08-22 11:03:49
微浏阳
—分享—
 
  知新
 
  8月10日晚,“浪漫浏阳·金桥之恋”浏阳市第七届浏阳河七夕文化节——新相亲大会举行。(8月12日《浏阳日报》)
 
  这样的相亲派对形式新颖,既为单身青年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也为收获友情和爱情搭建了“鹊桥”。
 
  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随着社会节奏加快和工作生活压力加大,适龄青年择偶问题日益突出。一方面忙于工作没时间找对象,另一方面交际圈太小难以接触到较多的异性,致使单身青年很难遇到心仪之人,在婚恋上深感困惑。
 
  青年人的婚恋问题,虽然属于个人私事,但却是事关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大事。我们常讲成家立业,当一个人拥有了幸福美满的家庭,才会更加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得更好、让人生更加出彩。如何打通青年婚恋的“最后一公里”,就需要热心组织和个人扮演好“红娘”角色,搭建更多类似相亲会这样的平台,这体现的是一种别样的人文关爱。
 
  应该说,组织相亲交友活动,我们既不缺联谊地点,也不少参加对象,只要有效组织起来,完全可以搭建起一个平等、友爱、真诚的交友平台。于此而言,要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的沟通联系,多设置一些公益性质的“相亲角”,多组织一些“牵线搭桥”活动。再者,群团组织、政府部门能够为交友公益活动提供相应的制度保障,以及财力、人力方面的支持,给单身青年创造更多的“遇见”机会,那自然是求之不得的事情。
 
  当然,青年交友活动应根据青年人的心理特点和行为特征,科学设计载体,统筹安排活动,丰富寻爱之旅内涵。比如,可以创设短途旅游、互动游戏、趣味拓展等多种形式,从而吸取更多的年轻人“捧场”;又如,爱情也需要“传道授业解惑”,不妨融入相应的婚恋教育和指导,帮助青年人树立理性的爱情观、正确的婚姻观;再如,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辅导,特别是当青年男女遇到各种困惑和迷茫时,还应提前介入,释疑解惑,主动帮助他们解开心结、健康交友。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