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噪音装上“消声器”给油烟带上“口罩”

编辑:戴鹏 2019-08-22 11:03:27
微浏阳
—分享—
 
  吴玲
 
  在一些路段,宵夜摊和相邻楼上的住户,似乎永远是一对矛盾体,构成了不和谐的夜曲。当宵夜摊老板忙得脚不沾地的时候,可能就是楼上住户不堪其扰而无法安睡的时候。据统计,今年以来,遵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接到社会噪音投诉2137件,其中不少都与宵夜摊的食客有关。(8月9日《遵义晚报》)夜市为一个城市的居民晚间消费提供了便利,创造了再就业岗位,有着积极的作用,管理规范的夜市可以成为城市一道美丽夜景。同时也要看到,由于夜市不同程度存在噪音、油烟污染,令不少附近居民“既爱又恨”。
 
  如何让夜市在便民同时不扰民,很多地方都在努力破解这一城市难题。夜市能否点亮城市的夜,对政府治理能力的考验,远超过旁观者理想化的简单思维。
 
  这是一个事关民生、经济、环保等多个问题,需要做好规划先行、政策引导、品质提升等多篇文章。给夜市噪音装上“消声器”、给油烟带上“口罩”,夜市管理升级才有生存发展空间。通过规范化管理,实行登记准入制度,抬高“准入门槛”,方能走出夜市“一旺就乱,一乱就关”的尴尬怪圈。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