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年恢复5A?乔家大院莫急!

编辑:戴鹏 2019-08-22 11:03:09
微浏阳
—分享—
 
  刘天放
 
  7月31日乔家大院景区被文化和旅游部“摘星”后,震惊了整个祁县、晋中市、山西省乃至全国旅游行业。这一事件的发生给晋中市甚至山西省旅游环境造成了极其不利的影响。面对国家文旅部的处理决定,当地从景区、县市到全省都高度重视,
 
  据当地媒体报道,为全面、扎实、稳妥推进乔家大院景区整改提升工作,力争用一年时间高标准完成乔家大院恢复5A景区目标任务,山西省晋中市成立了乔家大院景区整改提升督导组。
 
  据了解,乔家大院整改涉及的问题主要是商业气息太浓。有游客反映,逛乔家大院像是花138元的门票逛商店。
 
  而想恢复5A景区,晋中的想法不错,态度也算积极诚恳。可是,仅用一年时间就想恢复到评上5A级景区当初的样子,乔家大院靠什么?过度商业化,绝非一朝一夕形成,而是长期忽视游客利益,无视游客感受,只顾赚钱导致的恶果。俗话说“积重难返”,制定一个恢复5A景区的目标当然可以,但也切不可操之过急,否则,有可能出现整改漏洞。晋中市先给出一个恢复5A景区的时间表无妨,但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先把自己的事做好,老老实实整改,有态度更有行动,至于能否在一年内恢复5A景区,我想自有评价标准衡量。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