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牢固树立“民族宗教无小事”理念

编辑:戴鹏 2019-09-02 10:24:52
微浏阳
—分享—
 
  市政协视察宗教(民间信仰)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8月30日,市政协主席李家喜率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民宗社福侨联工作组委员代表,视察宗教(民间信仰)工作。
 
  李家喜一行先后前往沙市镇、古港镇等地,视察了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工作,宗教活动场所“五进五好”活动工作。
 
  我市是全省宗教工作重点县(市)之一。目前,全市已登记发证的宗教活动场所40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1076处,其中已登记发证333处。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市情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扎实推进基层宗教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标准化管理,通过抓“格局放大”、抓“阵地管理”、抓“问题导向”、抓“三支队伍”、抓“规范提升”,实现市域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民宗局)汇报了相关工作,民宗社福侨联工作组委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李家喜对我市宗教(民间信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族宗教是政协重要界别,民族宗教工作是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牢固树立“民族宗教无小事”理念。要规范民间信仰场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强化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全面发挥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作用;民族宗教界委员要加强调研,多提交好的提案和意见建议,为宗教工作发声。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瑞,市政协副主席张葵红、谢建国、谢鹤林参加活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