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浩吉铁路(原蒙华铁路)下月通车

编辑:戴鹏 2019-09-05 10:28:31
微浏阳
—分享—
 
  通过动态检测验收
 
  浏阳日报讯 据中交一公局集团官网消息,近日,浩吉铁路(原称蒙华铁路)27标一工区顺利通过武汉铁路局动态检测验收。这条世界在建最长的重载铁路将于10月通车。
 
  浩吉铁路全长1813.544公里,建设工期5年,是世界在建最长重载铁路项目,国家“北煤南运”新的战略大通道。设计最高时速120公里,规划年运煤2亿吨。
 
  该线路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终至江西吉安,跨越7省(区)17市,规划年输送能力逾2亿吨。浩吉铁路在湖南境内途经华容县、君山区、云溪区、岳阳楼区、岳阳经开区、临湘市、岳阳县、平江县、浏阳市。
 
  浩吉铁路建成通车后,不仅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区域路网布局,对华中“中三角”地区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与经济发展,以及我国从北向南、从西向东的能源大通道的打造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也将有效助推浏阳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