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搭界的两条路,都叫“龚家桥路”

编辑:戴鹏 2019-09-06 09:30:48
微浏阳
—分享—
 
  部门:正式命名与规划用名有出入,将进行规范整改
 
  最近,有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反映,在城区有两条道路都叫“龚家桥路”,却完全不搭界,容易让人混淆,出行有点“晕”。
 
  记者调查发现,龚家桥路是指东沙路与白沙路交叉路口至花炮大道辅道这一路段,以及连接庆泰南路的两条道路。而另一条“龚家桥路”则出现在鼎丰路上的悬挂式道路走向提示牌上,指的是双拥路。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
 
  来电反映
 
  此“龚家桥路”非彼“龚家桥路”
 
  张先生刚到浏阳工作不久,为了尽快安定下来,决定在城区买一套房子。前不久,张先生带着一份楼盘宣传册,准备去实地考察一番。
 
  “宣传册上写的楼盘位置,在龚家桥路与禧和路交叉路口附近。”张先生说,9月4日上午他开车前往这个楼盘,导航定位为龚家桥路,结果到达目的地时,却发现龚家桥路位于大润发超市附近,与禧和路并不搭界,附近也没有发现相关楼盘。
 
  通过电话询问,张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走错了地方。“售楼部工作人员说,楼盘确实是位于龚家桥路与禧和路交汇处,但这个龚家桥路是双拥路新修的延长线,在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附近。”这就让张先生感到纳闷了,两条道路为什么都叫“龚家桥路”?
 
  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在君悦华府、君悦公馆以及君悦城市广场这片区域的几个路口,都立有龚家桥路的路牌,且这里的店铺都安装有龚家桥路的门牌号。
 
  “这里一直叫龚家桥路,但最近我也发现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门口的那条路也叫龚家桥路。”在龚家桥路开了一家超市的周先生表示,两条不搭界的道路叫同一个名称,确实容易让人混淆。
 
  部门回应
 
  正式命名与规划用名有出入,将进行规范整改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正式命名为龚家桥路的,在城区只有一条,指东沙路与白沙路交叉路口至花炮大道辅道这一路段,以及连接庆泰南路的两条道路。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门口的这条道路实为双拥路延长线,并非叫做龚家桥路。
 
  “双拥路延长线在规划设计时,曾叫龚家桥路,但后来正式命名时改成了双拥路,但目前还没有设置路牌。”该负责人介绍说。至于悬挂式道路走向提示牌上的标注,是工程建设单位设置的,需要进行更换,近期将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清理整改。
 
  此外,浏阳网友“广哥”反映,在城区,予倩路也有两条,一条位于欧阳予倩大剧院前面,另一条则位于西北环线附近。对此,区划地名管理中心负责人回复表示,西北环线附近的“予倩路”也只是规划用名,目前尚未正式命名,近期他们将与规划部门以及施工方进行联系、协调,拆除该处的“予倩路”路牌,并对全市新修道路进行一次梳理,将不恰当的路名改正,对尚未正式命名的道路进行命名。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