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行道上,突然多了6个停车位

编辑:戴鹏 2019-09-06 09:25:43
微浏阳
—分享—
 
  城管局回应:系私设,如果补办手续未通过,将立即清除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晚上我们散步时,发现人行道上划了6个停车位,这符合规范吗?”9月4日晚,一名网友向本报微信公众号“微浏阳”反映,近日,她发现北正北路318号附近的人行道上多了6个停车位,有点影响行人通行。
 
  昨日,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该处人行道上增加了6个停车位,均位于附近店铺的门口。记者注意到,该处人行道比较窄,在临近马路的一侧还设置有摩托车停放区。
 
  市民陈女士说,自从该处划了停车位之后,行人可以通行的区域大幅变窄,“只能容纳一个人通过。”
 
  市城管局集里中队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后,明确告知记者,该处机动车停车位系私设。“划的线很不规范,同时留给行人的通行宽度也不符合要求。”执法人员经调查,找到了牵头设立停车位的店主钟先生。
 
  钟先生承认,该处的一个停车位是他出钱请第三方公司划的。钟先生表示,考虑到自己员工和顾客的停车需求,他就在9月1日划了这个停车位。
 
  对于钟先生的行为,执法人员表示,给予钟先生一周的时间,前往相关职能部门补办相关手续,“如手续无法通过,则应当立即清除。”
 
  记者了解到,旁边其他5个停车位,均由附近店主所私划。目前,浏阳机动车数量持续增加,然而公共停车位却有限,因此有部分市民希望在人行道上增设停车位。“我们在核准时,对人行道划停车位的行为十分慎重。”市城管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相关负责人李益民说,目前浏阳人行道多用瓷砖铺设,无法承受车辆重压,“而且设置停车位后,将极大缩减行人通行的宽度。”
 
  为此,李益民表示,如果市民想申请在人行道上设置停车位,首先要确保行人通行,“也就是说,在设置停车位后,仍可以保障有3米宽的道路来供行人通行。”其次,瓷砖地面应改为油砂路面,“此外,还要综合当地的实际情况进行考量。”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