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买菜购物成为一种生活享受

编辑:戴鹏 2019-09-09 16:07:04
微浏阳
—分享—
 
  徐剑锋
 
  日前,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召开相关会议,并印发《浏阳市城区农贸市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组实施方案》,决定成立10个市场工作组,派遣进驻城区10个农贸市场,全面开展农贸市场的规范整治、提质改造工作,确保市民有一个干净、舒适、放心的购物环境。(8月27日《浏阳日报》)
 
  农贸市场是“最草根”“最接地气”的地方,无论是从文明创建的角度,还是改善民生的高度,提标改造亦是大工程,需不断提升与改善农贸市场的硬件设施,从而满足老百姓的购物消费需求。
 
  农贸市场的环境改善了,菜品质量、管理水平也要紧紧跟上。眼下而言,既要强化商户诚信经营和“门前三包”,以高标准、严要求维护市场的整洁和有序,建立长效的、可持续发展的农贸市场管理机制,并处处体现出人文关怀精神;也要完善供货体系和物价调控,健全食品检测、价格公示等机制,在保证质量、提升品质上狠下功夫,真正做到货源充足、货真价实,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轻松、更放心。
 
  农贸市场提标改造,不仅要给老百姓带来生活便利,更应促进生活理念转变。互联网+时代,物联生活无处不在,智慧市场也是应运而生。一方面要引入智能化设备,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大力推广各种快捷支付方式,用小小的“二维码”标签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另一方面要创新商业化模式,推行定制消费,拓展新型业态,减少中间环节,打造“互联网+生活服务”的新样本,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便捷化的商品和服务,让买菜购物成为一种生活享受。
 
  我们常讲,“饭碗虽小,却盛着民意;菜篮虽小,却连着民心”。浏阳大力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的初心是为民生,只要从大处着眼、细处着力,切实把建管这篇民生文章做深做透,就一定能实现华丽转身,真正给老百姓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