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企业上云”成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编辑:戴鹏 2019-09-09 16:06:24
微浏阳
—分享—
 
  徐剑锋
 
  日前,湖南省工信厅公布了2019年全省“上云上平台”标杆企业认定名单,其中,浏阳高新区博大机械、湖大艾盛、湖南金丰林、长沙永昌4家企业上榜。(8月28日《浏阳日报》)
 
  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风起云涌的今天,聚力创新、深度融合已成必然。我市大力推进“企业上云”正当时,为企业转型、经济腾飞注入了新动能。
 
  “企业上云”对产业的改变“看得见,摸得着”,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一片肥沃的新空间。抓住这个机会,转型提升就有了动力和抓手。浏阳高质量发展进入关键期,必须思考如何推进“互联网+”转型——让更多的企业装上“互联网+”新动力,植入“互联网+”新基因。近几年我市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转型,数据“连线”、加快“上云”的技术红利清晰可见,通过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的对接、融合与创新,使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模式走上了专业化、精细化、数字化之路。
 
  “产业革命”的新时代浪潮扑面而来,“企业上云”不仅使制造模式和商业模式发生着深度变革,而且对企业决策方式、经营思路产生着深远影响。只有不断融入“互联网+”的思维来增强形势的判断力、市场的洞察力,才能在面对细分市场时更有底气,实现产业结构的华丽升级。
 
  “企业上云”是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所趋,摸准吃透“规则”,就能因网而新、因网而兴,推动“浏阳制造”向“浏阳智造”转变。面对这场必然而必要的改革,企业的脚步必须紧紧跟上。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