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打造新时代县域教育高地

编辑:戴鹏 2019-09-09 10:20:13
微浏阳
—分享—
 
  全市教育大会召开黎春秋讲话邱山东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9月6日,浏阳召开全市教育大会,总结全市教育工作,分析教育发展形势。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市建设,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力打造全省先进、全国知名的新时代县域教育高地,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黎春秋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浏阳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黎春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兴教强市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要把准教育航标,准确把握“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将其作为推进教育发展改革大业的总方针、总遵循、总航标;要坚持教育优先,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工程,做到优先谋划、优先布局、优先保障、优先落实,以教育发展的优先促推全市发展的率先;要补齐教育短板,对于教育资源有待优化、师资队伍有待优化、评价体系有待优化等短板,必须高度重视、着力补齐。
 
  黎春秋要求,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市建设,奋力开创浏阳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思政教育、品德教育、健康教育、养成教育、劳动教育;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关键招数,改出动力、改出活力、改出质量;要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追求,突出普惠化、突出均衡化、突出特色化;要把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涵养高尚师德、练就精湛师艺、锻造一流师资。
 
  黎春秋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推动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落地。要扛牢大抓教育的责任,各级党政负责同志都要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牢记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要完善长抓教育的机制,建立多渠道筹措教育经费机制、人才引进机制、教师队伍建设机制等;要凝聚共抓教育的合力,在全社会进一步浓厚尊师重教的氛围,特别是新闻工作者,要加大对优秀教师及名师名校的正面宣传力度,做到宣传常态化,让教师在浏阳真正有地位、受尊重。
 
  会上,市教育局、浏阳一中以及优秀教师代表沈申文分别做主题发言。
 
  市委副书记邱山东主持会议。市领导吴敏、周文舜、邓阳锋、郭瑞、李爱民、刘仙娥、邓雪琴、廖伟平参加会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