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柳维新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编辑:戴鹏 2019-09-09 15:59:11
微浏阳
—分享—

9月6日,柳维新从北京载誉归来,受到家乡人民的热烈欢迎。记者潘思荣
 
  收获多个“人生第一次”,有机会想带姐姐妹妹去一次北京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9月6日,黄花国际机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柳维新从北京载誉归来,第一时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9月5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并举行颁奖仪式,对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进行表彰。永安镇居民柳维新作为提名奖获得者参加了座谈会。
 
  柳维新家住永安镇丰裕社区,今年67岁。他的姐姐柳安仁,自小不能独立行走,后来病情加重,瘫痪在床,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妹妹柳凤佳,因小儿麻痹症,臀部以下完全萎缩,丧失行走能力。自年轻时起,柳维新就成了姐姐和妹妹的双腿,为她们撑起一片天,他数十年如一日精心照顾姐妹二人,终身未娶,再苦再难也从未言弃,用一生守护,演绎了手足情深的感人故事,被邻里乡亲传为佳话。
 
  “北京很繁华,认识了许多值得学习的好榜样。”这趟赴京之旅,柳维新经历了许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去北京、第一次坐飞机,同时结识了许多新朋友。
 
  在机场内,柳维新说起了他这几天的趣闻。“我在北京认识了一个内蒙古的朋友,是散步时认识的,他的故事让我很感动,我们边聊边走,还迷路了。”投缘的两人,回家时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
 
  不过,柳维新虽然人在远方,但心里一直惦记着家里的姐姐妹妹。“几天没见她们了,挺挂念的。”他说,下次有机会的话,想带上姐姐和妹妹一起去北京见识一下,“她们俩从来没有出过远门。”
 
  其实,出发去北京之前,柳维新特意请了邻居帮忙照顾姐姐妹妹三天,他还一直与家里保持电话联系。“我回家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姐姐妹妹做顿饭,和她们分享这几天在外的经历。”柳维新说。
 
  新闻链接
 
  浏阳共有2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值得一提的是,6日下午,浏阳“向日葵女孩”何平也捧着鲜花出现在机场内。“希望能向柳大哥学习。”何平说。
 
  “文明社会,榜样的力量起着引领的作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林表示,近年来,浏阳深入扎实地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全市人民继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精神、传递道德力量,让文明和大爱融入城市血脉、传遍城乡大地。
 
  据了解,截至目前,浏阳共有2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此前,浏阳“向日葵女孩”何平获得第四届、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除此之外,浏阳共有“中国好人”17人,湖南省道德模范1人,“湖南好人”11人,180余人获长沙市级各类荣誉。今年,伍国强获评全国最美支边人,李学树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罗加辉家庭获评湖南省文明家庭。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