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家老小齐上阵,500元善款“配”成2608元

编辑:戴鹏 2019-09-09 10:04:37
微浏阳
—分享—
 
  “99公益日”活动启动 多个公益项目期待您的爱心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一块做好事,一块将好事做好。”近两日,不少市民的朋友圈都被“99公益日”刷屏了。今年的“99公益日”活动从9月7日开始,为期三天,我市多个公益组织的多个公益项目上线该平台,涉及留守儿童、事实孤儿、自闭症儿童、生态文明等诸多方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在“99公益日”活动期间,腾讯启动配捐,大家每捐出1元钱,都有可能翻倍成2元、3元,每人每天最高可配999元。
 
  “一元公益,用爱助力,人人公益需要您的参与!”9月7日,市畅心心理公益服务中心主任易大华在朋友圈发出倡议,号召市民参与。据介绍,此次市畅心心理公益服务中心推出了“孩子,该怎么爱你”公益项目,这是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项目。
 
  易大华说,这个项目的筹款目标金额为221万元。为了能够更多地筹集善款,中心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多方发动。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们就迫不及待地拿起手机捐款,有志愿者成功“抢”到好几百元腾讯的配捐,让自己的爱心捐款在腾讯帮助下增了数倍。除了志愿者,不少爱心企业也加入其中。
 
  截止目前,“孩子,该怎么爱你”项目已有5529人捐款,募得善款77935元。
 
  “这种1元捐的模式,公众愿意接受,钱不多,大家捐得起,没有负担。”市义工联合会会长罗加辉说,每日的配捐活动很快就会结束,“说明活动的参与度高,大家爱心爆棚!”
 
  据了解,截至目前,市义工联在平台推出的“大爱浏阳第三期”项目已有7252人捐款,共募得善款79812元;推出的“浏阳事实孤儿待帮扶”项目已有2350人捐款,共募得善款118565元。
 
  值得一提的是,9月8日上午,家住水岸山城小区的黄潇潇一家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得知市义工联的“浏阳事实孤儿待帮扶”项目后,一家五口每人捐赠了100元,经过配捐后,他们家捐赠的500元爱心款最终变成了2608元(关注“腾讯公益”微信公众号可参与“99公益日”活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