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冒充警察交女友“戏精男”涉嫌违法被公诉

编辑:戴鹏 2019-09-10 10:14:0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为了讨女友的欢心,浏阳男子张某在网上购买了假人民警察证和假离婚证,将自己包装成一名离异的警察。然而在和女友驾车外出时,路遇交警拦车检查,张某的假警察身份很快被拆穿。近日,张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今年42岁的张某早些年一直在长沙从事保安工作,为了“彰显自己的身份”,他私自购买了手铐等警用装备,并在网上制作购买了假人民警察证和假离婚证,以警察的身份在网上交女友。
 
  去年7月,张某通过微信聊天的方式,结识了浏阳单身女性黎女士,并向其谎称自己是浏阳市公安局缉毒民警,同时出示了自己购买的伪造人民警察证、身份证和离婚证。
 
  经过一段时间交往,张某与黎女士确定了恋爱关系。
 
  虽然从未造访过张某的工作单位,但在交往过程中,张某早出晚归,嘴里谈得最多的也都是案子,这让黎女士对张某的身份深信不疑。
 
  今年2月19日傍晚,黎女士驾驶小车与张某外出时,路遇交警设卡检查。
 
  自以为假证能够以假乱真,张某便将自己购买的假人民警察证出示给交警,企图蒙混过关。
 
  然而,交警很快识破了张某的假证件,并将其扭送到派出所。面对派出所的真警察,张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伪造证件、冒充警察的事实。
 
  随后,民警在张某的住所搜查出“人民警察”证件照4张,身份证1张、离婚证1张和金属手铐1副。经鉴定,上述证件均系伪造。
 
  据此,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某伪造警察身份、证件妨害社会管理秩序,其行为应当以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伪造身份证件罪分别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