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肥救父”的孩子,是一个社会正能量的范本

编辑:戴鹏 2019-09-11 10:28:37
微浏阳
—分享—
 
  王言虎
 
  河南辉县男孩路子宽3岁时,父亲路炎衡被查出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白血病前期。2018年,父亲身体情况恶化,路子宽随后通过增加体重,以达到为父亲捐献骨髓的身体标准,“增肥救父”。9月9日上午9时许,路子宽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清河分院进行了骨髓捐献。
 
  这样一个“增肥救父”的故事,经过媒体报道,得到广泛传播。舆论为这个峰回路转的家庭而欣喜,更被这个10岁男孩的勇气与担当所感动。“加油”“懂事儿”的评语在新闻底下的评论区刷屏。
 
  无独有偶,与辉县相隔千里的浏阳,也有着一个几乎完全相同的“增肥救父”故事。5年前,浏阳的林辉武被检查出白血病,在今年2月,林辉武的病情突然加重。
 
  同样是他的儿子林为源站了出来:为了达到捐献骨髓的体重要求,从3月配型到今年7月,林为源保持着一天五顿饭的节奏,稳定地增加着体重。四个月的时间,他也成功增重了17斤。
 
  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庭,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孩子,却散发出了温暖人心的光芒。“增肥救父”是一个感人故事,更是一个社会正能量的“范本”——关乎孝道,关乎勇气,关乎希望。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