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编辑:戴鹏 2019-09-11 10:23:42
微浏阳
—分享—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黎春秋讲话 吴新伟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9月10日下午,长沙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等在浏阳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浏阳随即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落实中央、省委、长沙市委有关精神,安排部署浏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黎春秋强调,要认真对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浏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黎春秋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要严格对标对表,对照确定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不折不扣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变形。
 
  黎春秋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明确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为此,要聚焦重点措施,有针对性地列出学习清单、调研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其中,学习教育要“专”,既要专心,又要专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调查研究要“活”,做到课题要“活”、形式要“活”、方法要“活”,坚持“四不两直”方式,确保形成一批制度化的调研成果;检视问题要“深”,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深入调研主动找、敞开大门群众提、党员干部相互点、检查反省拉清单等方式,查摆差距不足;整改落实要“细”,坚持边学边查、即知即改,落实“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要求。
 
  黎春秋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必须统筹兼顾推进。要注重全面覆盖,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都要参与进来,要将党员参与率和工作实效性作为评判主题教育的重要标尺;要注重分类施策,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制定不同措施,聚焦不同重点,给予分类指导,同时做好结合文章,防止“两张皮”;要注重群众评价,坚持开门搞教育,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让群众来“评一评”主题教育的效果。
 
  黎春秋要求,要主动扛起责任。责任要压实,市“四大家”领导要率先垂范,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扛起来;督导要严格,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走形变样、虚假整改等问题严重的要严肃处理;宣传要到位,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深入挖掘一批经典红色故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
 
  吴新伟主持会议,他强调,要精准聚焦,吃透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深刻领会、学深悟透;要对标对表,迅速行动,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好“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要从严从实,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不打折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及邱山东、吴震、李家喜、吴敏、周文舜、邓阳锋、郭瑞、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