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超市查猪肉,入饭店看橱柜

编辑:戴鹏 2019-09-11 10:10:2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两节”期间食品监管
 
  为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食品监管工作,本月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食品生产、流通的企业、门店进行地毯式检查。9月10日,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分别前往比一比超市(北正西店)、龚家桥农贸市场、乡村第一餐(恒大华府店)等地,直击检查第一现场。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超市
 
  票证齐全,猪肉均通过动物检疫
 
  在比一比超市(北正西店)销售猪肉的摊位前,顾客正在选购猪肉,记者发现摊位上方有一个透明的塑料袋,里面放置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下称“两证”),证件签发日期为2019年9月10日。
 
  记者注意到,《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上除了明确标识有猪肉的数量、货主及产地之外,备注栏明确标识有“2019年9月10日,该批生猪产品经非洲猪瘟PCR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文字。执法人员对该超市近一个月以来销售猪肉的购销台账、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每批次猪肉均做到了“两证”及非洲猪瘟病毒检验合格报告齐全。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超市地面、加工间、冷藏室等区域的环境卫生消毒情况、工作人员个人卫生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该超市卫生消毒、食品安全工作均达到了标准,未发现问题。
 
  除了猪肉外,执法人员还对超市内已上架的月饼、小包装食品等进行了仔细检查,未发现问题。
 
  餐饮店
 
  存在包装盒混用,已责令加强员工培训
 
  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赶到乡村第一餐(恒大华府店),对该店的卫生、经营、食材等相关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后厨食材存储柜内,存在包装盒混用的情况。“包装盒上贴有标签,显示是装载甲食材,但打开包装盒发现实际存放的是乙食材,这种情况是不允许的。”执法人员表示,食材混装有可能导致交叉感染,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
 
  “包装盒上贴有标签,说明该餐饮店是制定有相关的制度,但工作人员在操作中出现了失误,导致了食材混装,我们已责令门店经营者进行整改。”执法人员说,从卫生条件、食材来源等其他方面来看,尚未发现该门店存在有其它食品安全问题。
 
  “从目前的检查来看,我市食品安全状况总体向好。”执法人员说,下阶段,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同时开设了24小时举报热线:83628315,市民若发现可疑情况可第一时间投诉、举报。
 
  农贸市场
 
  大屏幕滚动播放快检结果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龚家桥农贸市场,对市场销售的猪肉、米粉、豆制品等食品进行检查。
 
  记者发现,该市场中央设有一块大屏幕,时时滚动播放快检结果。目前,我市共有25家快速检验检疫室,其中龚家桥农贸市场快检室每天清晨5时便开始工作,每天会对市场内的蔬菜、水果农残,禽类、水产品抗生素,瘦肉精等相关项目进行9个批次的检测。
 
  “今年上半年,我们在该市场检测出一批牛蛙为阳性,其体内含有抗生素。”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发现问题后,他们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置。
 
  “处置方式主要是溯源和就地销毁。”执法人员表示,此外,他们通过快检室加大快检的频次,来加强对农贸市场日常食品的监管,更好地保障市民食品安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