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露养生;防秋燥,莫贪凉

编辑:戴鹏 2019-09-11 10:09:1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雅静)俗话说“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白露是全年温差最大的节气,经过酷暑的煎熬后,人体的抵抗力也有所下降,此时,市民朋友要注意“养气润燥”,起居上应遵循“白露身勿露”的原则,注意保暖。
 
  国家卫健委提醒,白露时节由于气候变得干燥,常常会出现秋燥的情况,想缓解秋燥、润肺气,可在屋内放一盆水保持空气湿润,每天早晨用清水润鼻腔。饮食上建议少吃或不吃鱼虾海鲜、生冷和辛辣酸咸甘肥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如梨、柚子、白萝卜、菜花等。莲子百合粥、山芋粥、红枣糯米粥等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固本培元、健脾补肾,清润肺燥。
 
  秋天“秋高气爽”,也是进行各种健身运动的大好时节,市民朋友可以适当进行散步、慢跑、打球、登山等运动,及时调节心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秋天病菌繁殖活跃,加之气候比较干燥,易造成病毒、细菌等病原微生物的传播,容易着凉,诱发上呼吸道感染,因此,秋季也是呼吸道疾病的多发季节,老年人、体质虚弱、患有胃病或慢性肺部疾病的人,需要注意早晚温差,及时加减衣物,注意防寒保暖,不要贪凉。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