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人开挖机私采煤矸石”部门迅速查处紧急叫停

编辑:戴鹏 2019-09-11 10:08:5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自2014年浏阳市各大煤矿陆续停产退出后,澄潭江镇山下村老矿区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但近日,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称,从今年8月份开始,有人开着挖机进山开采煤矸石,导致山体植被和村级道路遭到破坏。
 
  昨日上午,记者在村民张先生的指引下,来到了煤矸石开采的山头。一路上,路边堆放了不少大大小小的煤矸石堆,尽管现场没有挖机在开采,但山脚下有挖机开采煤矸石的痕迹,以及裸露的黑色煤矸石。
 
  “早在2014年煤矿陆续退出时,就有人打过煤矸石的主意,后来被政府叫停了,并恢复了植被。”张先生说,开采的煤矸石主要销往砖厂用作烧窑的燃料,因为最近价格走势较好,所以又有人打起了煤矸石的主意。
 
  记者注意到,为了开采煤矸石,山林植被遭到了不同程度破坏,为了方便将开采出来的煤矸石运出山,还有人在山体上开辟了临时道路。
 
  此外,因为运输煤矸石,山下村村道也遭到了一定损坏。“不但路面被压坏了,而且灰尘很大,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张先生说。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澄潭江镇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此前也接到了群众的举报,并在9月9日赶到现场执法,当场查获了一台挖机及运输车辆。澄潭江镇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现场了解到的情况,他们已向开采方下达了关于打击取缔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的通知,要求对方立即停止非法行为、恢复植被,并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严禁私自开采煤矸石,一经发现将严厉查处。”工作人员说,在打击非法开采的同时,下一步还将在市自然资源局的指导下,规范好煤矸石的开采和利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