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坚守初心,推动各项事业跨越发展

编辑:戴鹏 2019-09-12 10:16:34
微浏阳
—分享—
 
  □本报评论员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就需要在新时代的各种新矛盾新挑战中,坚定方向,艰苦奋斗,推动各项事业跨越发展。
 
  “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在改革开放跨越发展,共创幸福美好新时代的今天,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为了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层面。尤其是面对新情况、新挑战,更需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每一个岗位上的党员干部,思想上筑牢共产主义信念的堡垒,行动上才能朝向既定的目标,坚定地大踏步前行。
 
  “劳苦之事则争先,饶乐之事则能让。”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决定了我们要在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各方面发展还很不平衡的国度,凝聚民心,坚定信心,秉持恒心,开创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属于全体人民的幸福大业。此间的困难可以想见,挑战必不可少。但是,我们现在走的路,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具有强大的民意支撑和可期的辉煌远景,广大的党员干部要做一往无前的改革者,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不管这个过程有多少困难也不要轻言放弃,不要因为过程中的困难就改变自己的初心甚至否定自己。我们应该坚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学习、教育、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认真对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严格对标对表,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牢牢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重点措施,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确保我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所以,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坚守初心,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忠民生,谋民利,解民忧,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