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更多儿科医生为城乡儿童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编辑:戴鹏 2019-09-12 10:14:5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自2017年成立市儿科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以来,我市每年组织基层帮扶30余次,并积极举办市级培训、学术会议、学术沙龙。今年以来,已组织市级培训4次,共培训儿科医生400余人次。
 
  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我市儿童医疗的需求不断增大,但儿科医生的数量却没有跟上。市政协委员郑榕调查发现,当前我市专业儿科医生主要集中在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很多乡镇卫生院没有专业的儿科医生。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郑榕提交了《关于在全市增加并培养儿科医生》的提案,建议按需求配备相应的专业儿科医生,定向培养专业的儿科医生,全面落实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该提案被列为今年市政协的重点提案,交由市卫健局办理。收到提案后,市卫健局制定了详细的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并明确了具体负责人和责任科室,积极推进提案办理工作。
 
  近年来,市卫健局一直多方式、多途径培养儿科医生,每年选派儿科骨干医生到北京、上海以及省级三甲医院进修培训,并要求将学习到的新技术、新疗法、儿科疾病治疗的新进展应用到临床,促进全市儿科素质的提升。今年以来,已选派30名儿科医生外出进修。
 
  此外,为加快招录儿科医师,近年来我市还加大了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的培养力度,并将儿科学专业作为紧缺专业纳入浏阳市专业英才计划,每年拿出一定指标招聘儿科医师。为加强0-6岁儿童健康管理和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市卫健局还每半年组织专家进行现场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追踪整改结果。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