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不退,中秋桂花“失约”

编辑:戴鹏 2019-09-12 10:08:58
微浏阳
—分享—
 
  赏花预计还要等上半个月左右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玉颗珊珊下月轮,殿前拾得露华新。至今不会天中事,应是嫦娥掷与人。”中秋时节,丛桂怒放,夜静轮圆之际摆酒闻香,当是中秋节最赏心悦目之事。但是今年,中秋节已近在眼前,桂花却失约了。
 
  昨日,记者沿着浏阳河中路、将军路前行,沿线桂花树的枝头,连淡黄色的花骨朵都未看见,更别提暗香浮沉了。环卫工人沈英英在浏阳河中路清洁打扫已有6年时间了,她说今年的桂花肯定会赶不上中秋了,天气太热,桂花就不会开花。在她的印象中,这两年炎热天气拖得比较久,桂花都迟到了。
 
  桂花失约中秋节,确实是天气原因吗?市政园林管理局绿化科负责人表示,桂花开花与低温、均温、降水、空气湿度等因素密切相关,按照桂花的条件,开花需达到气温低温在20℃,高温在22-26℃之间,且持续一周左右,期间还应辅以降水,就能花开馥郁了。相对今年的气候,温度偏高,降水较少,达不到开花条件。
 
  记者从气象局了解到,今年三伏天中有27天为高温日,而根据气象局的预测,未来一周无明显降水,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7℃左右,桂花花期预计要等上半个月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12日(周四);多云到晴天,24℃~36℃;13日(周五),晴天,24℃~37℃;14日(周六),晴天,24℃~36℃;15日(周日),晴天,22℃~36℃;16日(周一),晴天,23℃~37℃;17日(周二),晴天,24℃~37℃。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