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川街道倡导文明过节送“移风易俗”牌月饼

编辑:戴鹏 2019-09-12 10:06:5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雅静)“移风易俗倡导什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核心主题是什么?”……9月11日上午,淮川街道开展了“移风易俗齐参与文明欢乐过中秋”主题活动,通过知识问答、猜灯谜等多种形式,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将节日和移风易俗、文明创建相结合,赋予中秋节新时代的内涵。
 
  通过了第一轮知识问答考验后,市民廖女士向第二轮活动——“文明月饼”大赠送发起了挑战。只见一张长方形的桌子上摆满了月饼,每个月饼上都贴着一个字,将有字的月饼按照顺序准确摆放,形成四个字的文明语句,就可以领取一盒精美月饼。“移、风、易、俗,找到了!”十几秒钟的时间,廖女士快速拼成了一个成语,领到了一盒“移风易俗”牌月饼。
 
  而一旁中秋灯谜的题板上,也贴满了各种灯谜,市民李先生很快猜中了谜底,获得了月饼。“把中秋节、月饼和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结合起来,形式很新颖,很有趣。”李先生说。
 
  与此同时,淮川街道9个社区还分别派出了一支由18个人组成的“文明接力”小分队,走街串巷宣传移风易俗、文明创建等内容,号召市民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