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里街道:无人机空中巡逻监控秸秆禁烧

编辑:戴鹏 2019-09-12 09:56:43
微浏阳
—分享—
 
  一小时巡查1.6万亩农田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昨日上午,道吾山脚下,伴随着一阵“嗡嗡”声,两台无人机缓缓升空展开航拍,对附近是否存在秸秆焚烧情况进行监控。据悉,这是集里街道首次启用无人机监控秸秆禁烧。9月,水稻进入收割期,秸秆露天焚烧也进入了高发期。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集里街道创新监管方式,新购置了两台无人机监控秸秆禁烧,建立起“空中+地面”“人防+技防”的立体巡查体系。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人机操控员将放置在遥控器上的手机,通过蓝牙与无人机连接后,屏幕上可实时显示图像信息,清晰地观察到地面的情况,成为监控秸秆禁烧的“千里眼”。
 
  据了解,集里街道共有9个涉农村(社区),农田1.6万余亩。“以往通过人工巡查秸秆禁烧耗时耗力,不仅取证难,效率还低。巡查1.6万亩农田要出动18个人,至少花费4个小时。”集里街道农业农村办主任鲁熙说,有了无人机后,巡查秸秆禁烧工作效率可以大大提高。
 
  “现在利用无人机巡查,只要两个人,花一个小时就能完成全部农田的巡查工作。一旦发现火点后,可快速进行拍照取证。”鲁熙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